Google 搜尋引擎推出創新功能

Google週一在其搜尋引擎網頁的搜尋結果呈現方式中,增加了3種實驗性的做法:map view、timeline view、info view。

Google 週一在其搜尋引擎網頁的搜尋結果呈現方式中,增加了 3 種實驗性的做法。

這些最新的實驗性功能是由 the Google Labs site 所研發出來的,擁有 Google 帳號的網友可以免費試用。這些實驗性且創新的搜尋結果呈現方式,將帶給網友不一樣的感受。

這些有別於以往的搜尋結果呈現方式,第一種是「map view」,可以顯示與搜尋結果相關的地圖與位置,網友也可以選擇觀看該位置的衛星照 (satellite view)。當網友想要尋找在某一區域中,目前所有的音樂表演或是技術論壇相關資料,透過這種以地圖呈現搜尋結果的方式是非常有用的;對比於傳統的搜尋結果,都會分散在不同的搜尋頁面網站,網友很難同時看到這些資訊。

第二個實驗性做法是「timeline view」,是以時間來顯示搜尋結果。例如你要搜尋美國第 3 任總統「Thomas Jefferson」的資訊時,會有一個與 Thomas Jefferson 有關的時間表呈現於網頁最上方。在這些與「Thomas Jefferson」有關的資訊會顯示於時間表上,選擇這些時間就可以看到相關的搜尋結果。在該網頁的右上方,你也可以自行設定欲查詢的時間範圍。

第三個是「info view」,網友可以透過在該網頁右方所呈現的控制板來選擇搜尋結果呈現方式。這個控制板內包括了: 日期、位置、尺寸 (measurements) 或圖片。Google 負責該專案的技術主管 Andrew Hogue 表示,如果你覺得透過搜尋引擎找到的結果都是類似的話,試試用「info view」方式,它或許可以協助你分辨出這些搜尋結果的相異之處,讓你找到真正需要的網頁。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